辰廿

爱绘画,爱语C,爱cos,爱游戏~这里辰廿,一个混二次元的伪萌新。◝ᴗ◜。

(原创歌词)我仍怀念着属于那个年代的弄堂

“磨剪子哟!磨剪子哟!”

“冰糖葫芦!冰糖葫芦!”

“阿拉给侬港吼,伊家……”

这是弄堂里的声音

是无数次我怀念的

是每一夜我梦里的

辗转漂泊些许年

再回到心所在的地方

不见的何止是弄堂啊


《弄堂》

麦芽香

风过数人家

谁门庭前杏花落下

盼他回家

枯枝丫

树下的木马

地下青梅酿的酒呀

心心念念着他

何时归呐

##

小时候的弄堂

青石阶斑驳了土墙

记得糖炒栗子的芬芳

还有五毛钱的冰棒

回忆中的月亮

星星点缀云的海浪

没有烟花灿烂在天上

只有萤火虫的微光

##

听那二胡声

咿咿呀呀地拉

听那雨打篷

滴滴答答地下

倚窗看月轮

数着星星一颗一颗

时光中的童谣

叫我回家

##

马兰花

清香过韶华

羽毛毽子上上下下

笑如桃花

旧发夹

盒里的珠花

手上妈妈编的绳呀

无法不去牵挂

梦里归家

##

可能因为害怕

离开后再没有回家

害怕一切改变的故乡

什么时候竟流泪了

可能因为忧伤

夜里不敢打开天窗

泪水干涸眼中的星光

流向远处的小村庄

##

听那二胡声

咿咿呀呀地拉

听那雨打篷

滴滴答答地下

倚窗看月轮

数着星星一颗一颗

时光中的童谣

叫我回家

##

时光不过一刹那

留恋手中沙

弄堂家家谢了花

归期在彷徨


评论

热度(7)